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业务工作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赴裕华区举行戒毒康复站指揭牌仪式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2-04-19 16:37:00

  为进一步推动强制隔离戒毒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戒毒人员后续管理教育和服务,近日,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石家庄市司法局、裕华区公安分局举行了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仪式。会上,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与裕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省女子戒毒所所长汪国斌同志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全面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戒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挽救吸毒人员、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戒毒康复工作站运行后,省女子所将最大限度运用戒毒场所优势资源,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实现身心康复,发挥戒毒工作优势,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提供心理矫治和戒毒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社会面戒毒康复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省女子所将创造性的发挥指导站的功能作用,按照合作共建协议内容,充分利用女所研发的河北省科技厅的科技项目“所内外戒毒人员综合管控系统”,实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同时,指导裕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对出所戒毒人员抗毒拒毒、防复吸,以及技能培训、就业等方面提供指导服务,帮助他们坚定戒毒的信心和决心,引导他们自立自强,提高操守保持率,为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谱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在裕华区建立戒毒康复指导站,是省女子所继桥西区戒毒康复指导站之后建立的又一个戒毒康复指导站示范点,今后,省女子所将持续性、创新型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有效形成与公安、司法、民政、劳动保障等社会各部门协同创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联动管控模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局稳定。

  参加此次揭牌和签约仪式的还有石家庄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剑,裕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田松柏,裕华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张卫农,以及裕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全体人员。

关键词: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