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唐邱镇 “三尺调解室”解矛盾纠纷
日期: 2022-04-19 15:29:34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4-19 河北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宁晋县唐邱镇兼场村的冯先生来到镇“三尺调解室”,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调解员手中。前段时间,冯先生因账目问题同生意合作人产生矛盾,双方争得不可开交,多亏镇“三尺调解室”主动介入耐心疏导,最终促成双方握手言和。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唐邱镇以此典故为背景,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组建镇村两级“三尺调解室”16个,打造社会矛盾多元化解调处平台,将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镇“三尺调解室”由综治、纪委、司法等共同参与,邀请退休干部、乡贤达人等进驻,同时聘请法律顾问和心理医生参与调解;村级“三尺调解室”邀请由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组成的“五老”队伍进驻,积极排查化解家门口儿的矛盾纠纷。

  今年以来,唐邱镇镇、村两级调解室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8起,其中调解结案116起,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李小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