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一季度调度会召开
日期: 2022-04-13 08:35:00 来源: 厅办公室
2022-04-13 厅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2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一季度调度会,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会议。石家庄市司法局、张家口市司法局、深州监狱、沧州监狱和省女子强戒所5个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韶慧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更高的自觉狠抓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一季度地位关键、意义重大,厅党委通过开展工作交流“擂台赛”、业务能力专题培训、加强督办、定期通报、打造“五型”机关等一系列制度性安排,打出了一套狠抓工作落实的“组合拳”。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狠抓落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今年的工作任务不同寻常、要求不同寻常、目标不同寻常,全面对标一流、争创一流,以法治之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保驾护航,以系统之稳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筑牢堤坝。

  冯韶慧指出,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以更实的举措狠抓落实。今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劲头,呈现出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和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全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安保维稳扎实有效,法治建设不断深化,服务保障精准有力,各领域工作有声有色、亮点频出,涌现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冯韶慧要求,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更大的力度狠抓落实。二季度是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是狠抓落实的攻坚期、冲锋期和加力加速期。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全年任务安排和“20项重点任务”、法治惠民“10件实事”等工作举措,毫不动摇坚持政治统领,毫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毫不动摇坚持统筹协调,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毫不动摇坚持狠抓落实,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宋仁堂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全稳定一定要紧之又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工作落实一定要细之又细,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加力,确保实现“双过半”。三是作风纪律一定要严之又严,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以一流作风保障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微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