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鉴定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日期: 2022-03-15 16:10:09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2-03-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1日,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章程》《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费收支办法》等,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省司法厅厅长宋仁堂、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霍建明主持会议。

宋仁堂指出,5年来,全省司法鉴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党对司法鉴定的领导全面加强,司法鉴定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司法鉴定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鉴定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了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

宋仁堂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司法鉴定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引领、严格监管、公正鉴定、诚信执业。要坚持政治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司法鉴定执业从业的第一准则、第一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落地落实。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科技化“四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司法鉴定发展提质升级。要服务大局,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宋仁堂要求,新一届司法鉴定协会理事会要健全运行机制,做到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同时要健全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卫健、环保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健全行业自律规则,把司法鉴定协会建设成组织结构合理、运行机制科学、规章制度健全的行业协会组织。要加强教育培训,完善鉴定人教育培训制度,办好鉴定人专业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完善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学用衔接培养机制,优化人才队伍和专业结构,为司法鉴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