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立法工作
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研究推进《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起草工作
日期: 2022-02-21 08:42:27 来源: 厅立法一处
2022-02-21 厅立法一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快推进省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与起草部门协同做好我省退役军人保障立法,2月9日上午,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刘亚洪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社会委法案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我省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现状、自身特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初步研究了《条例》起草的原则方向、框架结构、内容构成等,明确成立起草专班,对起草工作的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等进行了研究并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在立法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河北实际,将我省的成功经验做法尤其是近几年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决策、有力举措,提炼上升为法规条款。《条例》起草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省司法厅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必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加快立法工作步伐,坚持制度创新解决历史难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将《条例》草案提交省政府常务会审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