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冬奥普法大篷车”开进千万家
日期: 2022-02-21 08:40:05 来源: 法治日报
2022-02-21 法治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6日上午,一辆载有陆地冰壶、陆上冰球等冰雪运动器材的大篷车开进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金鼎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带来与冬奥相关的法律知识,过往群众的目光被迅速吸引。就此,张家口市“冬奥普法大篷车”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分为冬奥法律宣传区、冬奥知识普及区、冰雪项目体验区三大板块,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现身活动现场,受到大家热烈欢迎。社区群众在现场可以亲身体验陆地冰壶、桌上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同时,“冰墩墩”“雪容融”与普法志愿者、冬奥城市志愿者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宪法、民法典和《北京冬奥会有关标志非商业使用规则》相关内容的法治宣传资料。

  “自制吉祥物构成侵权吗?”“高价转售‘冰墩墩’违法吗?”活动中,群众提出诸多针对冬奥热点的法律问题,现场公益律师一一作出解答,并就冬奥相关法律知识及群众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宣讲,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冬奥普法大篷车”系列活动将冰雪体验、冬奥知识和法律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家庭,为群众就近参与体验冰雪运动、学习法律知识提供便利,是张家口市在冬奥期间创新普法模式、以法律宣传服务群众的一项有力举措。

  下一步,“冬奥普法大篷车”将继续开进张家口各社区、乡村、学校,让更多群众亲身体验冬奥项目,拉近冬奥会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在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冬奥的浓厚气氛。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