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陈一新: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领域的生动实践
日期: 2022-02-16 11:51:00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2022-02-16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9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领域的生动实践”的主题,强调了七点意见。

  ——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自我革命是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内在要求,是弘扬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和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要求。要深化认识,不断提高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学习自我革命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给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战略思想,特别是要重点把握自我革命的根本问题、正确方向、思想引领、基本原则、主攻方向、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基础根基、组织保证、制度保障等十个方面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于指导自我革命的具体实践。

  ——要探索总结自我革命的实践样本。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战线的生动实践,探索积累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谋划、坚持宽严相济、坚持法纪协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督实导、坚持开门整顿”等成功经验具有重要的样本价值,值得深化总结,更好地推动政法战线自我革命永不停步。

  ——要紧紧抓住自我革命的根本任务。要通过自我革命,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确保我们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地位。

  ——要正确掌握自我革命的政策策略。推进自我革命既要有巨大政治勇气、强烈责任担当,也要有策略、有智慧、有方法。要科学把握“上下联动、宽严相济、正反发力、破立并举、短长结合、内外互促”等“六大策略”,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确保自我革命富有成效。

  ——要深入落实自我革命的重点举措。围绕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正风肃纪、落实监督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四项重点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整改落实“回头看”,坚决纠治“四风”苗头性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完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压紧压实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不断深化自我革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义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充分肯定中央政法委机关过去一年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明确要求。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