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教育矫治

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开展戒毒人员春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2-10 11:10:52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冰雪迎冬奥、欢乐过大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丰富文体活动,进行心理疏导,普及奥运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弘扬体育精神,培养运动健康理念,助力戒治工作。

  该所通过冬奥知识专题讲座、冬奥知识题库学习、冬奥知识竞赛等形式,普及奥运文化,提高戒毒人员的人文素养,引导戒毒人员领悟奥运精神,促进戒治工作。该所通过开展学唱冬奥歌曲《一起向未来》、学习《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等活动,营造浓厚奥运文化氛围,激发戒毒人员民族自豪感,提升爱国情怀,增强戒治信心。该所还组织戒毒人员通过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及部分赛事的实况转播、新闻报道等,让戒毒人员真切感受奥运精神,引导他们积极面对戒治生活,坚定戒治信念。

  该所积极丰富文体活动,通过举办春节联欢、读书活动、小型冬季运动会、棋类比赛、康复训练特色项目展示比赛等活动,营造强身健体、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戒毒人员节日生活,缓解他们的思家情绪,助力场所安全稳定。

  为做好心理疏导,增强戒治信心,该所通过开展亲情电话报平安活动、收看戒毒微电影、心理绘画辅导等形式,帮助舒缓戒毒人员心理压力,强化戒毒、拒毒信心和决心。在以大队为单位召开的“迎奥运、促戒治、向未来”主题队会上,戒毒人员主动分享观看冬奥的难忘场面,畅谈戒治感悟,深受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鼓舞,积极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将积极接受戒治,早日回归社会。(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李国东)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