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1-25 13:57:00 来源: 厅办公室
2022-01-25 厅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24日下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要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增强信心、坚定决心,鼓起拼搏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气神。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成绩的一年,也是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一手抓安全稳定和各领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上下一心、砥砺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护航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底线持续筑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司法部有力指导、省委政法委直接领导、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系统上下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团结奋斗的结果。

  冯韶慧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征程新形势新使命,理清思路、把握方向,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好2022年工作要重点做到“六个牢牢把握”,奋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一是牢牢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二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个科学指引,推动法治河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三是牢牢把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推动平安河北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四是牢牢把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个大局,推动法治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五是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推动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六是牢牢把握基层基础这个工作重心,推动司法行政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冯韶慧强调,要更加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是深入开展“政治铸魂”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开展“平安固防”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深入开展“良法善治”行动,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开创新局面。四是深入开展“法治护航”行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入开展“改革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六是深入开展“法治惠民”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七是深入开展“强基赋能”行动,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八是深入开展“铁军锻造”行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宋仁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转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二要提效能,优质高效抓落实。三要强执行,不折不扣抓落实。四要做表率,示范引领抓落实。五要树形象,凝心聚力抓落实。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各有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有关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县(市、区)司法局,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