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厅长宋仁堂到省直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2-01-21 13:56:48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2-01-21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20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深入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调研期间,宋仁堂认真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和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开展党的建设、队伍管理、人才培养、业务拓展、服务收费、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并同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近几年来省直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宋仁堂指出,律师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律师职业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广大律师要牢固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选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宋仁堂强调,省直律师事务所是全省律师事务所的领头羊,要切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领跑和样板作用。一是要带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要带头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宏伟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突出服务重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和新风采。三是要带头加快发展。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特别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前沿、高端、新兴业务,不断实现律师业务的转型升级和专业化、精细化。四是要带头规范管理。进一步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坚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依法严格管理律师队伍,加强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加大对律师职业道德、职业操守的教育监督力度和违法违规执业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营造律师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秀海,厅办公室主任刘志朝、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