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 2022-01-17 08:41:39 来源: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2022-01-17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培茹、成员张磊到会指导,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省司法厅党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周密部署推动实施,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广泛参与,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实践中取得了重要成果。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高起点谋划“学党史”实招,在强化组织领导中扛牢政治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思想和实践成果。二是高标准落实“悟思想”要求,在领悟精神内涵中增进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三是高质量推进“办实事”活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彰显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四是高水平务求“开新局”实效,在强化担当作为中激发发展动能,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二是必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好创新理论学习,切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持续深化党史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磅礴伟力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人民至上。要深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始终践行执法司法为民宗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风险预判防范,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五是必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要压紧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笃行向未来的强大动力。一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阵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监管安全、网络安全、交通消防安全、队伍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行政复议、法律监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全民普法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三是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大局,着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要聚焦“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