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法律援助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实现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
日期: 2022-01-13 11:22:55 来源: 省戒毒管理局
2022-01-13 省戒毒管理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依法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是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明确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的举措之一,省司法厅下发了在全省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合法权益。截止2021年12月底,全省14个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在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和省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下,各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与当地法律援助中心对接,完善硬件配备,加强制度建设,配备了办公设施,制定完善了工作、重大事项协商、突发事件处置等制度机制,选配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兼职联络员,发放宣传手册,扎实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河北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全覆盖,既是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中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有关规定的重要举措,又是戒毒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措施,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提高守法守规意识,加强场所法治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