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1-13 08:46:51 来源: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查处
2022-01-13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查处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近日,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郭培茹出席会议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省委政法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会并指导。

  省司法厅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各位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省司法厅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了2021年度厅党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冯韶慧代表厅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厅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更加深刻,对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更加透彻,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信念更加坚定,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准备更加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意识更加自觉。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郭培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二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肯定。省司法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在2021年度省直机关测评中获得“好”最高测评等次。三是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冯韶慧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要一以贯之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历史自信,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要坚守为民初心,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措施,深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全员风险意识,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机制。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强力传导责任压力上持续加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重点聚焦、向纵深推进、向常态转变、向基层延伸。

  三是要一以贯之增强斗争精神,照单全收认真查纠整改。要清单管理抓整改,将此次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台账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着眼长效建机制,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管用的制度机制,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以制度成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全面抓好各项任务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全省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司法厅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有力的工作举措、团结奋进的崭新形象,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