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机制 积极推进“鉴调一体”工作
日期: 2021-12-16 14:48:00 来源: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2021-12-16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论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2021年以来,该市积极推进“鉴调一体”工作模式,定兴县、望都县、唐县、莲池区“鉴调一体”指导(服务)中心相继挂牌成立,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创新之举,对促进社会和谐,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11月10日,定兴县司法局依托定兴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成立了保定市第一家“鉴调一体”指导中心。

  11月16日,望都县司法局依托“帮大哥调委会”,望都县“鉴调一体”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11月18日,唐县司法局依托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唐县“鉴调一体”指导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11月25日,莲池区司法局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莲池区“鉴调一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鉴调一体”工作模式,开创了法律服务在身边、零距离的新型工作模式,既促进了司法鉴定的公平公正,又提高了矛盾化解的效率,做到了矛盾纠纷不出村、不出镇,司法鉴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不出市、不出省,实现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工作目标,有力的维护了社会和谐与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