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厅长宋仁堂到省律师协会调研
日期: 2021-12-27 11:58:00 来源: 厅办公室
2021-12-27 厅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到省律师协会进行调研。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一同调研。

  宋仁堂一行实地察看了省律师协会办公环境,认真听取了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的工作汇报,并和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全省律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厅党委坚强领导下,省律协班子紧紧围绕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和司法行政大局,讲政治、守规矩、抓业务、严管理、树形象,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

  宋仁堂强调,省律师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讲政治体现到不折不扣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持之以恒地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要当好做党和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纽带。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监督,提高行业自律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同律师行政管理部门一道,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加强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凝聚律师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三要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战略布局,找准律师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产品。四要加快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律师强省的发展目标,大胆改革、大力创新,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上水平,努力打造更多河北律师行业创新亮点,不断开创河北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司法厅办公室、律师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部分驻石副会长、副监事长及律师代表,省律师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