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 推进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期: 2021-12-27 11:53:00 来源: 省法律援助中心
2021-12-27 省法律援助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23日,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法培训班的要求,研究谋划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的各项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金水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成果,是强化人权司法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法律援助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践要求,切实推进法律有效实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援助服务中产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金水强调,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加强系统内部学习培训,同时抓好有关部门的学习宣传,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宣传效果。要发挥传统媒体与现代传播平台的优势,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法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提升宣传活动的广度、深度,不断增强法律援助法宣传实效和感染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金水强调,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把握法律援助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法律援助基础设施建设、机构队伍建设,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指导监督职责,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服务规范,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要建立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保障当事人依法获得法律援助,为法律援助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王金水强调,各级法律援助机构依法组织实施法律援助,建立健全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和机制,扩大法律援助案件受案范围,丰富服务形式,拓宽申请渠道,简化审查程序,延伸工作触角,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服务。

  王金水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法律援助机构要以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真抓实干、高效推进,奋力开创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