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政策解读 >> 解读回应
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印发《河北省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实施方案》
日期: 2021-12-24 08:55:41 来源: 省法宣办 河北普法
2021-12-24 省法宣办 河北普法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通知要求,近日,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活动。

  通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组织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宣传,依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职能作用。在深入学习宣传基础上,全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法律援助机构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将法律援助法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群众满意度,开启我省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新征程。

  通知强调,要精准把握学习宣传重点内容:深入宣传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法律援助的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深入宣传法律援助法的重点内容;要精心谋划开展学习宣传相关活动:加强系统内部学习培训,抓好有关部门的学习宣传,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认真做好日常学习宣传。

  通知要求,要深入推动法律援助法贯彻实施: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律援助指导监督职能,加强机构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法律援助保障能力,推进法律援助智能化建设;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要切实履行法律援助主体职责,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相应法定职责。

  相关链接:《河北省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援助法〉实施方案》(全文)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