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2021年全省仲裁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12-17 21:22:00 来源: 厅仲裁工作管理处
2021-12-17 厅仲裁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全省仲裁工作成效和经验,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12月17日,省司法厅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仲裁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仲裁机构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分层有序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当今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势能正在加速转化为河北跨越赶超的发展新动能,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全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忧患意识,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高效仲裁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仲裁机构和全体仲裁从业人员要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进、乘势而上,全力服务保障大局,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贡献仲裁力量。一要充分发挥仲裁优化营商环境功能,高质量服务建设“两翼”带动、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二要充分发挥仲裁知识产权保护功能,高质量服务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三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服务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四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质量服务建设文化教育体育繁荣、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河北;五要持续提升仲裁供给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服务建设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现代化河北;六要凝心聚力提高仲裁公信力,高质量服务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

  各仲裁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省司法厅仲裁工作管理处有关同志共117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