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京津冀协同发展调解工作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1-12-09 16:11:58 来源:
2021-12-09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9日,由河北省司法厅主办、北京市司法局和天津市司法局协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调解工作研讨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服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京津冀三地调解工作协同发展,提升区域化解能力和水平进行了研讨交流。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戴建海,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江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王金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需求,强化人民调解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

  王金水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展政治责任,把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协同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主动服从服务协同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深化调解业务对接合作,加强联合培训,推进联合调解,开展信息交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推进调解资源共建共享,建立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重要时间节点联络、沟通、合作,形成化解纠纷工作合力。

  研讨会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搭建了三地调解组织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成果展示、主题交流的方式,围绕京津冀调解组织作用发挥、资源共享、培训交流、行专调解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增强三地人民调解组织业务交流,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更好推进京津冀人民调解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京津冀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分管局领导、负责调解工作处室全体人员、相关法学专家和人民调解组织代表19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