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 我省4.5万余名干部在线考法
日期: 2021-12-08 13:58:52 来源: 省法宣办
2021-12-08 省法宣办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4日,第13次全省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省4.5万余名干部参加了此次考试。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考试范围,引导各地各部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了领导干部学法,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切实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起到表率作用。

  考试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党内法规有关内容,环境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本次考试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进行,也是全省宪法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12月4日当天未能参加考试的人员,在12月6日进行了线下补考,并及时将补考试卷报至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判。考试全部结束后,按照考试工作方案,省法宣办将适时向各地各部门通报本次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的结果,并将考试组织参加情况作为“八五”普法规划实施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