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作专题宣讲
日期: 2021-12-08 13:52:00 来源: 厅办公室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2021-12-08 厅办公室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6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作了专题宣讲。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

  冯韶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切实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更大荣光的信心与决心;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开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冯韶慧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大局,着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坚定不移树立强基导向,着力夯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坚定不移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冯韶慧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聚焦“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大事和创新驱动、低碳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突出创新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度评价为导向,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执勤备勤的除外)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洪海同志一行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