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省委网信办:发挥职能作用 统筹各类媒体 促进宪法精神网络传播
日期: 2021-12-05 08:35:00 来源: 省法宣办
2021-12-05 省法宣办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键节点强势发声打好“节点牌”

  聚焦“12·4”这个节点,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宣传主题,指导河北新闻网、河青新闻网开设国家宪法日融媒体专题,形成舆论强势,持续扩大国家宪法日网上影响力。密集推出“12·4国家宪法日”九宫格海报、“H5丨国家宪法日来了!这些知识点与你息息相关”《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等新媒体作品,打造朋友圈推广创新文案,进一步提升宪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创新手段丰富形式打好“内容牌”

  注重“精准传播”和“精彩传播”,针对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浏览习惯,加大优质内容供给力度。联合省司法厅、省法宣办推出“‘宪法’在我身边”长幅漫话、“宪法陪你e路前行”长图、《宪法知识知多少》等图解产品等,突出故事性和可视化,以讲故事的方式和漫画长图的形式揭示宪法与百姓生活的紧密联系;推出“网络法治知识我问你答”“‘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文明上网倡议打卡”等,突出互动性和参与感,不断提升网络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立体发声汇聚合力打好“联动牌”

  发挥不同传播主体和平台的比较优势,围绕“国家宪法日”设置“‘宪’给你最坚实的保护”网络主题,贯通大屏小屏,吸引网民互动;指导河北青年报开设“宪法精神植根于网民心中”整版专题报道,河青网同步推出新媒体作品,实现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联动发声;协调网易等平台直播我省12·4红色专题活动,指导河北法制网做好我省“法治三个十”颁奖典礼直播,开设宪法在身边、宪法朗读者等微博、头条互动话题,组织政务新媒体积极转发,持续放大网上宪法宣传传播音量。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