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秦皇岛市司法局:守正创新 彰显特色 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日期: 2021-12-05 08:35:00 来源: 省法宣办
2021-12-05 省法宣办
【字号: 打印本页

  坚持活动主题不动摇 

  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各类场馆、长廊、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全市新增习近平法治思想展板、展牌1000余块;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立体化集中宣传、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等深入基层、走进百姓,以大众化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宪法法律知识,随时解答群众提问。

  坚持规定动作出成效

  深入开展“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进行宪法宣誓。以普法“三字言”“七字歌”、戏剧、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的宣传。成立由300余名律师参加的志愿服务团,深入到1000余家企业,开展宪法法律宣传等法律服务。12月4日当天,将走进企业,为给国家航天事业作出贡献的“英雄”们送去宪法法律知识,并实时连线省主会场,掀起“宪法进企业”活动新高潮。火车站、汽车站、出租车、机场等场所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市广播电视台、市报社、各类公众号及普法平台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全市将形成多领域、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

  坚持自选动作有特色

  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八五”普法规划内容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进行预热升温。二是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全媒体矩阵,开展“法在身边·创E由你”作品展播。三是举行秦皇岛市第四届大学生法治演讲比赛,来自9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展现“青春与法同行”的精彩。四是组织学宪法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动员社会广泛参与。五是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旁听庭审,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