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承德市司法局:突出特色 狠抓落实 确保宪法宣传周活动见实效
日期: 2021-12-02 11:46:04 来源: 省法宣办
2021-12-02 省法宣办
【字号: 打印本页

  早安排早启动

  承德市委、市政府对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庆勇,副市长王广维亲自调度指导。市司法局11月中旬即组织开展“宪法八进”12场,增加进宗教场所活动,组织律师、普法骨干进普宁寺、清真寺宣讲政策、法律,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25日,组织全市1500名县处级干部参加宪法考试。26日,组织召开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同时召开公益普法联席会,充分发动新闻媒体和公益普法力量参与宣传周活动。

  突出特色抓线下宣传

  宣传周期间,继续抓好“宪法八进”,在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立足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突出开展法律进景区等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景区从业人员法治宣传教育。计划举办线下法治讲座班5期、线上培训班3期,重点普及文物保护、森林防火、旅游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二是利用景区法治文化教育阵地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利用市区滨河公园消防安全教育基地、营子区宪法公园、双滦区法治文化广场、金山岭长城法治长廊等阵地,集中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三是组织开展景区法治宣传月活动。组织普法骨干和志愿者深入景区景点向游客发放宣传单、纪念品,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护林防火、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12月4日,在避暑山庄设分会场,将与省主会场连线,深入开展“宪法进景区”专题宣传。

  扩大影响抓线上宣传

  利用在全市有线电视开设的“承德云”普法平台,法治承德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普法平台,景区周边户外广告屏、宾馆饭店电梯口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点、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广泛发布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小视频等各类宣传信息,预计每天发布100条以上;在市广播电台开设“法治伴我行”专栏,每天由专职律师讲解一个宪法、民法典案例,全面营造线上宣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