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石家庄市司法局:线上集中 线下分散 部门联动 多点纷呈
日期: 2021-12-02 11:46:00 来源: 省法宣办
2021-12-02 省法宣办
【字号: 打印本页

   平台支撑、龙头带动 

  以革命圣地西柏坡为主场,充分发挥“石家庄市普法融媒宣传中心”作用,分“赓续红色法治血脉”等七个单元,打造“1+50+200”媒体同步直播。12月4日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举办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宣传活动,发布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和与教授、律师、专业人员、运动员等互动,以及网红、主播感言等50个普法产品,组织国家和省、市、县及部门等200多个新媒体直播,宣传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法律知识。

   细化载体、做实七进

  紧盯省、市重点工作和民生需求,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在进农村活动中,以法治乡村建设为主线,重点宣传涉农法律法规和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在进社区活动中,进一步健全完善“宪法文本进家庭”长效机制,巩固拓展红色物业创建中的法治元素,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进校园活动中,以宪法晨读为牵引,丰富“学宪法、讲宪法”形式,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在进机关活动中,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组织宪法宣誓,提升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在进企业活动中,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组织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入企开展法治讲座、法治体检,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在进军营活动中,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以案释法”,为官兵解疑释惑。在进网络活动中,组织“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共同发力,针对不同需求,精准提供普法产品,提升普法实效。

  部门联动、浓厚氛围

  坚持效果导向、丰富宣传载体、强化统筹协调。组织卫生健康、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等九个部门和单位,通过户外大屏、宣传栏等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同时,统筹协调沿街商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和医院、银行、通讯营业厅、地铁站、宾馆等场所电视大屏、LED屏,以及电视台天气预报背景,循环播放“宪法宣传周”主题标语,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