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25 12:04:00 来源: 厅宣传中心 河北法制报
2021-11-25 厅宣传中心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连日来,省司法厅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实践要求,强化法治担当,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聚焦重点领域,坚持立法为民。“在今后的立法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王晓平表示,今后要聚焦重点抓贯彻,把党的领导作为立法工作的“主心骨”“压舱石”“指南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民生、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领域立法。坚持立法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立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立法工作水平。

  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衡水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郭孟福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更高的要求推动依法治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深入基层、苦干实干,继续加强乡村振兴和法治道德文化建设,培养“法律明白人”,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带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全面振兴,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扎根基层一线,倾心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司法所的优秀代表,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迁安市司法局五重安司法所所长高晓晶长期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高晓晶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做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以坚定信念引领人生选择。今后将继续用热情服务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化社会综合治理,于细微处见精神,创新“X+5”小微调解模式,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用法律服务让辖区每一个群众感受到温暖。

  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最美政法干警”、“燕赵楷模”梁小辉在艾滋病特管监区,不顾个人安危用情用爱感化改造艾滋病服刑人员,用担当擦亮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如今,作为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的梁小辉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监狱领导干部,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确保监管安全,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李国东是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名普通干警,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紧盯戒毒目标任务,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统一戒毒工作模式,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