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1-11-19 08:44:00 来源: 厅办公室
2021-11-19 厅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8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上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重点做到“六个深刻理解把握”: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更大荣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时代答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弘扬斗争精神、奋力勇毅前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着力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强化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服务保障大局,自觉把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建设法治河北,把“一规划两方案”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总抓手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践行法治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公平正义和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统筹发展安全,加强重大风险研判,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稳定防线,着力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