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6 17:56:00 来源: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厅宣传中心
2021-11-16 厅组织培训与警务督察处 厅宣传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5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分层有序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省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学到手、领会透。要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请进来”学与“走出去”学相结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