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唐山市推进公证公益服务 为群众排忧解难
日期: 2021-11-12 08:43:38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1-11-12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唐山市公证行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公证公益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唐山市司法局先后印发了《2021年公证工作要点》《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通知》,倡导公证机构在1月10日警察节、8月1日建军节、9月10日教师节、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当日,减免人民警察、军人及烈属、人民教师、老年人等群体办理公证事项的公证费用,实现有温度的公证法律服务。唐山市司法局、唐山市公证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公证公益法律服务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公证机构要积极参与公证公益服务的范围,将公益服务纳入公证机构、公证员年终考核指标,强化了对公证公益法律服务的管理。

  全市各公证处积极落实司法局及公证协会工作安排,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德信公证处为抗美援朝老兵、退休教师和生活困难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减免公证费用,上门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滦州公证处为智障老人免费办理监护公证,得到当事人家属和所在村委会一致认可;曹妃甸公证处开通老年人爱心窗口,主动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公证行业的温暖。

  截至目前,全市公证机构提供上门办证1291件1815人次、节假日延时服务816人次;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223次,解答群众咨询6819人次;为残疾人、老年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办理公益公证服务事项 322 件,减免公证费用369151元。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