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政声传递
司法部印发通知 严格规范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日期: 2021-11-10 14:58:00 来源: 司法部官网
2021-11-10 司法部官网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近日,司法部印发通知并制定了经商办企业禁业清单,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规范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禁业范围主要涉及领域为司法行政干警所在单位管辖的业务范围和可能影响干警公正履职的经商办企业活动,明确司法行政系统厅局级以上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和地方党委组织部相关规定执行。各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监狱、戒毒所厅局级以下领导班子成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单位管辖区域和领导干部管辖的业务范围内从事经商办企业活动;司法行政干警不得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从事可能影响干警公正履职的经商办企业活动,不得与干警所在单位和管辖单位发生直接经济关系。

  司法部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规范工作,坚持把规范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任务落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可以根据禁业清单,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禁业清单。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