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强人民监督员业务能力提升 1400余人获得网络培训证书
日期: 2021-11-08 08:43:46 来源: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2021-11-08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适应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监督员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9月15日至10月25日,省司法厅依托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全省人民监督员业务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

  科学谋划,培训对象全员参与。省司法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审定培训方案,全省人民监督员、各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管理机构负责人、各级检察院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共1415人参加培训,做到了培训全员覆盖。

  精选课程,培训内容全面覆盖。省司法厅与西南政法大学积极磋商授课方式、比选授课教师、精选授课内容,立足提升监督实务和监督管理两个能力,统筹考虑监督员和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两个方面,针对不同对象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张震教授深入解读《学党史 一以贯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唐尧教授围绕《如何提升人民监督员的司法监督能力》进行授课,王剑虹副教授对《人民监督员制度的理论与实践》进行解读。

  注重效果,监督履职全力提效。培训立足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形式新颖灵活、采取微信公众号网络观看的方式进行,可不限时在手机端和PC端循环观看。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省司法厅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方式,采取发放结业证书的形式,不断激励人民监督员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全省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务活动2403件次,3512人次参加履职。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