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扎实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日期: 2021-10-21 16:38:00 来源: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2021-10-21 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市委书记王现坤多次召开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汇报,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升基层执法效能,以实际改革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辛集市自2020年4月开始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积极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市司法局会同编委办和市直执法权限下放部门按照省委编委办、省司法厅部署要求,指导14个市直部门执法权限下放及乡镇有序承接,建立并规范和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同时,举办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邀请河北省侯凤梅律师事务所张丽君律师和市直部门执法权限下放部门业务骨干授课,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近日,市委书记王现坤先后到新垒头镇和旧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实地查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文书归档、案件办理,详细了解机构编制、人员、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汇报后,强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社会管理和法治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改革要求,创新思想理念,健全人员配备,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规范执法,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和验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在改革上进行积极探索,扩大执法覆盖面,提高执法案件质量,分部门、分领域、分重点对人员进行培训,着力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水平;要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确保下放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