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委托实施7项行政许可事项 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9-26 16:51:00 来源: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2021-09-26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9月24日,河北省司法厅在石家庄召开协调会,正式将律师事务所(分所)设立、变更、注销许可等涉律师工作的7项行政许可事项委托石家庄市司法局实施。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向石家庄市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精神;厅、局双方签订了行政许可委托书,就委托事项、委托范围和权限、委托期限、各自权利义务予以明确。

  霍建明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以实际行动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坚持既定原则,巩固和拓展律师行业规模化发展成果;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履行委托协议;坚持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推进。

  会后组织了专题业务培训,厅律师工作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委托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相关法律法规适用和申请材料的审查要点等内容为市司法局有关工作人员作了辅导。

  有关事项委托石家庄市司法局实施后,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是省司法厅支持石家庄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