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张家口仲裁委员会首次采用线上庭审方式审结仲裁案件
日期: 2021-09-18 13:57:00 来源: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2021-09-18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仲裁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仲裁爱民服务宗旨,延伸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近日,张家口仲裁委员会在双方当事人签署《同意仲裁公开进行声明书》后,首次利用互联网设备就张家口方和江苏苏州方当事人的合同争议进行了线上庭审,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并对本次开庭的效果十分满意。

  利用互联网数据传输技术,能够实现当事人各方和仲裁庭信息实时共享。线上庭审与传统的仲裁方式有所区别,当事人意思自治是前提和基础,同时,也需做好线下的证据交换工作。用互联网这种载体来进行审理和裁决,可以极大提高仲裁的效率,节约成本,使仲裁更加经济、快速,互联网线上仲裁的方式将会成为仲裁发展的一种新常态。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