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 2021-09-17 17:49:57 来源: 厅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09-17 厅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司法行政单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警院教职工等各界代表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整治顽瘴痼疾,净化司法行政队伍,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希望省司法厅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对司法鉴定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加强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拓宽师生的调研学习渠道……”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12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意见建议。冯韶慧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找准找全具体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切实把大家意见建议全部纳入到教育整顿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中,融入到教育整顿各环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

  冯韶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推进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各单位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

  冯韶慧强调,要深入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八查八看八改”要求,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剖析内在原因,找到源头症结,明确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建章立制,用制度方式补齐短板漏洞,同时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巩固拓展提升整改成效,提升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冯韶慧要求,要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和动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研究指导基层工作,重视基层宣传、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全系统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培树工作,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下大力度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基层遇到的难题,让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更接地气、更惠民生,用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新面貌、新作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强,副厅长梁洪杰,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参加座谈,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厅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