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省唐山监狱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1-09-17 14:43:49 来源: 厅党委巡察办
2021-09-17 厅党委巡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9月16日,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省唐山监狱反馈巡察情况。厅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主持向省唐山监狱主要负责人马建红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马建红传达了厅党委会议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汇报时的会议精神。厅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国军分别向马建红和省唐山监狱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马建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厅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5月,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省唐山监狱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厅党委重点工作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委会、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国军在反馈时指出:省唐山监狱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改进工作方式,培育“唐监精神”,管党治警意识整体提升,安全生产、文化改造等工作有效推进。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监狱工作不到位,聚焦履行核心职能推动顽瘴痼疾整治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平安监狱建设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领导班子建设存在弱项,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有欠缺,落实巡视巡察及上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完善。

  宋国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三是树立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根据厅党委安排,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是补齐监狱工作短板的现实要求,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保持战略定力,突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突出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突出“三不一体”建设,突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贯通融合,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马建红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监狱党委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立行立改,注重统筹结合、促进标本兼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巡察整改按要求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执行到位,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竭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信任。

  厅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王群牛,省唐山监狱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纪检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