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日期: 2021-09-12 16:15: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21-09-1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全省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11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与厅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六个坚定不移”讲话要求结合起来,和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贯通起来,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标。

冯韶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纠整改政治自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到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实干,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冯韶慧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努力在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想信念、刀刃向内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以上率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贯通,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督导指导,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工作,加强对两局、警院和厅机关教育整顿重点工作的督导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报道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成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和英模精神,树立正面形象,营造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