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立法工作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立法调研会专门研究《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起草工作
日期: 2021-09-06 09:23:11 来源: 厅立法一处
2021-09-06 厅立法一处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立法调研会。会议由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主持,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宇和省林草局、省应急厅、省司法厅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塞罕坝林场防火的实际现状、自身特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初步研究了条例起草的原则方向、框架结构、内容构成等,明确成立起草专班,对起草工作的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等进行了研究并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条例的起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林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切实措施,提高起草工作的针对性。要充分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尤其要深入听取塞罕坝基层一线防火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要主动邀请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对起草工作进行指导,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省林草局、省应急厅和省司法厅应当加强沟通协调,集中力量、倒排工期、落实责任,以时不我待、不等不靠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起草和审查修改的有关工作,争取尽早形成较成熟的条例草案呈报省委、省政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