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07-27 16:59:00 来源: 厅人事警务处
2021-07-27 厅人事警务处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以党员身份参加人事警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冯韶慧同志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进行了自我批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冯韶慧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深刻内涵、理论品格、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坚定不移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感悟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坚定不移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道德自觉,坚定不移地砥砺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韶慧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党具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只有坚持“两个维护”,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要把“两个维护”意识镌刻在头脑里,始终坚持“两个维护”立场,切实提升“两个维护”能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从小处着眼,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坚持拼搏奉献,履行好自身职责,把组织交办的工作做好做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才能经得起挫折失败的考验,才能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屡经挫折而又奋起,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其中一项重要原因就是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没有任何一己私利。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冯韶慧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激情动力、工作实效。人事警务处目前都是中青年干部,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把远大目标和踏踏实实地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水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具有匠人精神,还要有格局、有站位、有境界,必须学深悟透践行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运用新思想新理念,创新思维方式,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升工作质效和整体水平。做好工作,人是第一位的要素。作为省级司法行政机关负责干部人事工作的部门,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组织保障是否坚实,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大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花大气力,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把公道正派贯穿工作始终。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负责干部人事工作的干部,必须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业务精、作风好,更要讲政治、重公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说真话,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经得起灵魂拷问、干部群众拷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