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落户石家庄市
日期: 2021-07-19 16:21:00 来源: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2021-07-19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提质增效,近日,由河北省司法厅、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天津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机关、法院、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参加的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论坛在石家庄市召开,并举行了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山东大学建立的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正式落户石家庄。会前,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与山东大学副校长曹现强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厅司法鉴定管理处负责人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

  会后,与会人员到鹿泉区司法鉴定联合服务团和鉴调一体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给予一致好评。曹现强表示,河北司法鉴定工作扎实有力,规范标准有亮点。司法鉴定教学实践基地设在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对深度促进司法鉴定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将会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也表示,今后天津大学法学院将与河北加强交流与合作,择机在河北建立司法鉴定研究基地,促进法学和司法鉴定技术的交叉融合,增加司法鉴定理论研究和实践的良性互动,不断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法学理论界、科学技术界的交流合作和联合攻关,为规范司法鉴定制度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为加强全省司法鉴定工作,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服务能力,深化与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和天津大学法学院的合作交流,省司法厅拟聘请两个单位为河北省司法鉴定联合服务团的顾问单位进驻张家口,为冬奥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鉴定服务。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