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队伍建设
省司法厅机关组织参观“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重温入党誓词
日期: 2021-07-02 09:59:00 来源: 厅机关党委
2021-07-02 厅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0日下午,省司法厅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的“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副厅长王金水、乔新月、盖伯峥、赵树堂、彭敬捷,政治部主任张子君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代表50人参加了活动。

慷慨燕赵,薪火传承。参观过程中,伴随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观看。革命先驱李大钊塑像、中共二大《中国共产党章程》、“军民鱼水情”群雕、巨幅油画《进京赶考》、李保国生前使用过的剪刀和锯子、我省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请战书……穿过岁月,直抵人心。从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到塞罕坝精神、李保国精神,燕赵大地这片英雄的土地、热血的土地,孕育出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让在场人员倍感振奋。

参观结束后,由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领誓,全体党员代表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是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言。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定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接过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牢记初心、强化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此次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