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清凉禁毒巾,擦亮防毒心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1-06-30 17:13:00

  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防范意识,全力构建全民禁毒战争防线,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携手春晖禁毒志愿者联盟单位康源药业,在保定市军校广场开展了以“禁毒防毒,全民参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保定电视台和保定交通广播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近些年新型毒品伪装成各种休闲饮品,很容易吸引青少年的眼球,若防范意识淡薄就很容易掉进 “陷阱” 。因此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卡通宣传展架、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的形式集中向群众介绍常见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种类,讲解吸毒的危害以及辨别毒品的方式,同时发放禁毒湿巾,引导群众关注“河北禁毒”、“高阳强戒”等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禁毒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可能会接触毒品的情景,活动现场氛围活跃,警示效果明显。

  群众对此次宣传、科普活动评价很高,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类活动。一位跳广场舞的阿姨被吸引到展桌前,在看到伪装成“巧克力”、“跳跳糖”等包装的新型毒后不禁感慨:“毒品真是可怕,竟然还伪装成孩子们爱吃的零食,你多给我拿几张宣传单,回去我得把这些知识告诉我们孙子,一定要远离毒品。”

  活动过程中,一名年轻“小哥哥”走过来,放下一袋冰水,跟我们说:“今天你们来这里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太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在场的工作人员一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再要问他的姓名时,他早已转身而去,只留下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直以提升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为己任,多年来通过不断的探索,禁毒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热心群众的冰水就是对他们工作成绩最好的肯定,今后省高阳所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怀抱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群众中去,无愧于头顶警徽,更无愧于人民重托。

关键词: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