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承德市戒毒所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1-06-30 17:13:21

  夏日的烈阳照在戒毒所的高墙之上,大队干警带领戒毒人员整齐列队,“我将坚守戒毒信念,坚决抵制毒品诱惑,保证永不复吸,重塑一个崭新的自我,还父母一个健儿,还社会一个好人”,阵阵铿锵的声音从高墙内传出,迎来了今年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承德市戒毒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好“平安戒毒所”建设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以“疫情防控、重温党史、焕然新生”为主题的红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和红色经典的重温,强化戒毒人员戒毒意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宣传展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果。

  活动期间,戒毒人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观看了禁毒纪录片和宣传片。戒毒大队民警详细讲述了禁、戒毒相关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为戒毒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随后,大队干警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建国大业》等红色教育影片,戒毒人员结合学习,积极撰写观后感。 

  开展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红色趣味运动会,强化戒毒人员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意志力,同时帮助戒毒人员进行身体康复训练。

  最后,一场以“共筑戒毒梦 走好健康路”的主题演讲比赛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戒毒人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自己吸食毒品的不堪往事和痛苦经历,深刻阐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戒毒所民警的谆谆教诲、亲人的不离不弃,让他们重获新生,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近年来,承德市戒毒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工作原则,持续推进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戒治质量,打造特色化教育戒治项目。在以唱响百首爱国歌曲,办百场戒毒知识宣讲的“双百”活动基础上,又推出讲百场国学故事,学百个法律案例活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场所内外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新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戒治效果和社会效应。(韩哲)                     

关键词:承德市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