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所地共建同协作 专业指导促戒毒——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授牌仪式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2021-06-30 17:13:00

  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由省、市禁毒办和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主办,鹿泉区禁毒办承办的“阳光石家庄,毒品无处藏”省会“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授牌仪式在鹿泉区戒毒康复中心举行。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刘凯,省司法厅副厅长、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石家庄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黄三平,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等省、市公安禁毒部门、司法行政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省、市、县公安禁毒部门民警代表、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民警代表、医护人员和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刘凯副省长等省、市领导为部分县市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颁发了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站牌。随后,与会领导视察了鹿泉区戒毒康复中心及指导站各功能室,了解了中心及指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对中心及指导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目前,在省、市禁毒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在全市22个县(市)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建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每个工作站配备2-3名专业民警,根据需要定期到站工作。通过“中心+指导站”工作模式,实现强制隔离戒毒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无缝衔接,帮助戒毒人员更好融入社区、回归家庭。

  与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合作,建立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为戒毒人员建立家庭支持系统与社会支持系统的延伸帮扶后续照管工作提供支持和指导,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部门、公安禁毒部门、司法行政机关、社会各界对禁戒毒工作的支持协作,对戒毒人员的关爱扶持,更为所地合作共建架起了坚实的社会共同体桥梁。

  通过长期、互惠、共享、友好协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管控优势和戒毒场所教育矫治优势,依托戒毒场所四大中心自有的医疗团队、教师团队、心理咨询师团队、社会体育指导员团队和禁毒宣传教育团队,发挥指导站专业职能,为出所戒毒人员、社区康复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提供更科学、更专业、更系统的教育服务和保障,帮助他们戒除毒瘾、顺利回归社会,形成闭环式禁毒格局,对推进禁戒毒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延伸所内戒治成果,建设无毒县(市、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强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