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局 2021-06-30 17:13:21

  6月26日,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召开禁毒日主题大会

  组织全体戒毒人员召开“做到自尊自爱自律,坚决戒断毒瘾”禁毒日主题大会。针对个别戒毒人员存在的身份意识不强、规矩意识不强、行为养成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小组讨论,对照检查等形式,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深挖思想根源,及时修正自身行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会尊重,做到“自尊”。尊重民警,尊重家人,尊重身边人,就是尊重自己;二要学会感恩,做到“自爱”。永怀感恩之心,爱惜自己,洁身自好,珍惜戒治生活,积极面对;三要遵纪守法,做到“自律”。在日常戒治中,懂规矩,知敬畏,守法纪,学会约束自己,增强自控力。

  二、组织禁毒日主题宣誓

  通过举行戒毒宣誓仪式、书写戒毒心得体会和观看《毒品知识》《心理毒瘾》等戒毒教育视频等,教育引导全体戒毒人员,深刻认识吸毒行为的违法性,吸毒给自己带来的危害,对家庭造成的伤害,鼓励他们要牢记戒毒誓言,端正戒治态度,增强戒毒信念,由“要我戒毒”转变为“我要戒毒”,彻底戒断毒瘾,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戒毒人员纷纷表态,一定遵规守纪,积极配合戒治,早日戒断毒瘾,重新开始生活,不辜负管教民警的辛勤付出。

  三、组织拨打亲情电话

  组织戒毒人员拨打承诺戒毒为主题的亲情电话,向家人说声“对不起”,并表明自己的戒毒决心。戒毒人员在与家人交流中,有的痛哭流涕忏悔、有的诚心诚意表达戒断毒瘾的决心信心……电话的另一端,是家人们耐心的规劝“要安心接受戒治,戒断毒瘾,早日回家团聚”。通过拨打亲情电话,戒毒人员感受到家人的关心和付出,懂得不能辜负亲人们的殷切期盼,立志戒毒,今后要做一个称职的父亲、合格的丈夫、孝顺的儿子,尽到对家庭的责任。

  通过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戒毒人员的身份意识和规矩意识,使他们认清了自己对家人造成的伤害和应承担的责任,不断提高参与戒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戒治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