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精彩图片

唐山市戒毒所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省司法厅戒毒局 2021-06-29 20:43:58

  近日,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满天星”宣讲团走进唐山市博杰学校,开展以“远离新型毒品、创建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师生200余人参与。

  禁毒宣讲团民警从认识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怎样拒绝毒品以及当代中小学生的职责与使命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宣讲。宣讲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开篇,以少年儿童感兴趣的动画形式,结合吸毒、贩毒典型案例与同学们深入互动,警示广大学生要与法同行、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主题宣讲后,在禁毒宣讲团成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参观了近百种毒品仿真样品。同学们认真观察,踊跃地请教“如何辨认毒品”、“如何远离毒品”等相关问题。禁毒宣讲团成员结合仿真毒品,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毒品外形、成份、气味及吸食后的身体反应和对人体的危害,教同学们辨识毒品的方法,强化同学们的禁毒防毒意识。学校师生对这种“有实物有文字”的介绍方式非常感兴趣,同学们感到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新型毒品,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禁毒小宣传员”,坚决拒绝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本次活动还为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本,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是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迎接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社会氛围,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关键词:唐山市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