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律师局来冀督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
日期: 2021-06-11 16:11:00 来源: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2021-06-11 厅律师工作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9日至10日,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一级巡视员王学泽带队在河北督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

  王学泽一行先后在保定、石家庄市检查调研了河北达公、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形式抽查了河北稳盛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了有关工作台账和记录,并于6月10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司法厅关于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意见建议。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副厅长霍建明、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和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以及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王学泽对河北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河北省司法厅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动真碰硬,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他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思想发动,不断深化广大律师对专项治理重大意义的认识;要继续聚焦“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和“违法违规执业”两个重点,进一步加大查找力度,密切同纪检监察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的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深挖问题线索,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对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做出处理,同时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把制度的笼子扎紧,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