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司法局《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6-01 09:03:00 来源:
2021-06-01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于2021年3月31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条例》的制定,旨在着力破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推动执法力量下沉,精简执法层级,科学界定执法边界,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使改革相关举措逐步纳入法治化轨道。《条例》的出台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构建权责一致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衡水市司法局于5月10日—5月19日开展了《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竞答活动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广大网友、行政执法人员积极参与,答题人数累计达15000余人次,发放红包1000个。对《条例》的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尤其是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了《条例》,为《条例》的施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