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平区应急管理局与开平区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行政执法检查
日期: 2021-06-01 08:52:45 来源:
2021-06-01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平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提高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专项整改的实施方案》,将提高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与有序有效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推行三项制度相结合,5月18日,唐山开平区应急管理局工贸一科、政策法规科结合开平区越河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联合行政执法检查。

  开平区应急管理局就本部门下放的14项行政处罚权限,以及适用法律、自由裁量、法定程序、法律文书等内容,通过一对一面授培训越河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指导检查主体适格、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等;同时进行现场实践,执法人员对境内两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制定整改前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使乡镇执法队员掌握了法律法规如何运用,提高了行政执法能力,更加透彻分析理解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达到了本次联合执法的目的,切实提高了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