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开展乡镇执法案卷观摩暨互评互查活动
日期: 2021-06-01 08:43:43 来源:
2021-06-01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执法案卷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近日,隆尧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5月份乡镇执法案卷观摩暨互评互查活动。此次评查活动采取案卷观摩、互评互查、专业打分、点评通报等形式相结合,形式新、效果好。评查按照每乡镇抽取1本今年新制作案卷,对照《隆尧县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标准》,从执法主体、违法事实、证据材料、执法程序、适用法律、文书使用、案卷归档管理等方面,先由乡镇执法队长进行交叉打分评比,司法局另组织4名业务骨干进行专业打分。县司法局通过乡镇执法“云课堂”平台通报评查结果,并对乡镇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个点评、释明。案卷评查是乡镇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交叉评查活动真正实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学”的工作效果。

责任编辑:荆佳杰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